close




每個人來到這世上,都有自己的舞台,也有自己的一台戲要演,角色或許早已經編排好了。
戲演完,鞠躬謝幕,無論贏得多少掌聲、笑聲,甚至是眼淚,曲終人散,也還是要轉身離開。


這台戲,有些人演得好,有些人演得沒那麼好。
化了妝,穿上一身戲服走到台上,惟有傾力演出,若能遇到知音,於願足矣。


一天,在黑壓壓的觀眾席上,發現了一雙特別亮的眼睛,
舞榭歌台,滿眼繁花,全都是好戲的人,都是迷人的角色,
他偏偏愛上了我演的那個人,我也就賣力為他演出。


戲裡戲外,真真假假,如夢如幻,油然想到人生如戲那句老掉牙的話,
以為只是個比喻,卻不知道,人生是戲,是一場又一場的戲,直要演到落幕的那天。
這一刻,我在台上,他在台下,下一刻,在他演的那台戲裡,我不也成了台下的觀眾嗎?


他為我著迷,我被他感動,千萬人之中,眼裡只有他,
他照亮了我的舞台,我也還給他眼淚。戲子多情,也得要遇到多情的觀眾。


這輩子的戲演完了,燈火闌珊處,揮手道別,
下輩子再演人間的另一台戲,再去搜索那雙似曾相識的眼睛,忘不了它曾為我明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